县统计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2-11 15:53

11.jpg

近日,县统计局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政府副县长贺翔出席并指导会议。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认真对照检查,坦诚交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会议由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下设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及个人作了充分准备。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切实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并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王小康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重点围绕个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和全面从严治党4个方面,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22.jpg

随后,王小康带头,参会人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对大家的批评意见都表示非常中肯、深受触动,一定虚心接受,认真抓好整改。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贺翔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具体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直言不讳,整改措施切实有力,符合中央、省、市精神和县委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机关党建与统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重视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的统计工作,不断拓宽统计服务面;三是提升统计分析报告质量,切实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

最后,王小康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一是召开民主生活会是我党长期以来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来抓,要将民主生活会当做局党组发现问题、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提高效率的重要途径;二是要抓好批评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制定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做到逐一销号;三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提高站位,拿出拼劲、狠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统计工作摆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来,以扎实肯干、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我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县统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