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深入吴堡县抽查指导人口抽样变动调查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2-04 15:33

11月30日,市统计局抽查组一行3人,对吴堡县开展千分之一人口抽样变动调查事后质量抽查。

20181203ha896uiqfs.jpg

抽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吴堡县郭家沟镇钻天咀村和岔上镇大枣湾村被抽中小区,详细查看、核对户主姓名底册、调查小区图等调查资料。随后,检查组对抽中调查小区已登记调查户进行再次入户登记。每进一户,检查组都详细询问居民居住状况、人员数量、出生及死亡、户籍所在、外出时间等情况,对调查区域是否准确完整,登记对象有无遗漏,登记项目有无错漏,指标填写是否准确无误等检查内容进行比对评价。并对人口抽样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给予指正,对表格填写、敏感指标问话技巧进行了现场指导。

抽查过程中,抽查组对调查员辛勤付出和被调查人员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指出,搞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是国家在非普查年份掌握国家人口信息的重要手段,对国家人口政策、就业政策、城镇建设等决策部署影响巨大,同时能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人口数据支撑,使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更好地服务于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县统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