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统计人员吹响提质强能“集结号”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1-16 15:39

TIM截图20181115181221.jpg

11月14日至15日,吴堡、绥德、佳县统计业务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会走进吴堡县,在同源堂国学馆开课。来自县统计局的全体成员和绥德、佳县统计局部分业务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适应“新常态”下统计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统计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能力,培训特邀请到原国家统计局(北京)昌平调查队队长,国家统计局教育培训中心师资库专家成员,全国基层统计员岗位知识培训教学专家组成员于桂谦,先后在佳县、吴堡县、绥德县进行现场授课。

TIM截图20181115181210.jpg

于桂谦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通过图文并茂、列举事例、相互交流等方式,主要围绕统计分析报告写作方法和技巧,向学员们讲授区情让分析落点根基牢实,例证让分析说理深入浅出,建议让分析报告价值独具,素材让分析效果血脉鲜活,灵感让分析选题意味深长,美感让分析品质纸上留香,辨析让分析视角别有洞天,图表让分析数据直观生动,文面让分析产品内秀外美,布局让分析结构文脉贯通,标题让分析脉络看点鲜明,开篇让分析铺垫先声夺人,语言让分析文字晓畅通达,强调让分析观点印痕清晰等方面的统计业务知识。

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仔细笔记,深入讨论,特别注重理论知识与具体工作的联系。通过紧张的学习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实用性强,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一同观看了《们吴堡》《铜吴堡》宣传片。(文/图:韦江江 薛文成)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