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来吴督查指导“四经普”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8-13 09:22

为了全面抓实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四经普”工作的推进和实施。8月7-8日,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雒学峰、副主任丁绍兵带队对我县“四经普”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QQ截图20180813083417.jpg

8月7日,雒学峰一行通过“一听二看三问”的方式对宋家川街道办和辛家沟镇的“四经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一是听取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经普办主任的工作汇报,二是查看机构成立和人员到位以及经费预算的有关文件资料,三是询问有关四经普的业务问题和存在的困难。此外,督查组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对有关乡镇(街道)进行了指导。

QQ截图20180813083431.jpg

8月8日,市督查组查看了我县“四经普”相关文件及材料。并召开了四经普工作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县统计局副局长辛涛对我县“四经普”的四落实工作开展情况、经济普查宣传方案制定及工作开展情况、经济普查前期业务准备情况、“三员”选聘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采取的解决措施作了详细汇报,并就我县“四经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市督查组领导进行了讨论。督查组领导对吴堡县四经普前期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从机构组建、责任落实、经费落实等方面,经普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扎实,为后续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

就如何搞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督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后国家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和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搞好宣传动员。面对目前普查对象配合度较低的客观情况,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多渠道加大宣传,提高普查对象的配合程度。三是抓好业务“两员”培训。一线的普查员业务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普查结果的质量,应全力做好普查员队伍的业务培训,力争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普查队伍,为四经普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对市督查组表态,我县将在精益求精的基础上做好经济普查的后续工作,全力推进吴堡县“四经普”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