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召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干部培训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5-29 08:57

为了进一步提高县统计局精准扶贫帮扶干部的业务水平,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圆满完成。近日,县统计局召开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干部培训会。会议由县统计局副局长辛涛主持。

1.jpg


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最新要求,学习讨论了吴堡县2018年贫困户发展生产奖补办法和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劳务鼓励实施办法,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详细培训。

会议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认真学习政策、掌握政策,把扶贫政策宣传到户,实实在在开展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把精准扶贫与建设美丽乡村结合起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培育和壮大稳定增收产业,实现脱贫与长远致富统筹兼顾,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做到真扶贫、真脱贫。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全体帮扶干部必须坚持学习新政策,接受新观念,拓宽帮扶视野,树立精准帮扶意识,切实为帮扶对象排忧解难,坚决防止和纠正帮扶措施不精准、责任落实不到位、档案建设不规范等问题,以及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倾向,使每一项工作经得起考核和检验,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帮扶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提升了精准扶贫的务实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帮助广大村民勤劳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县统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