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2-11 16:49

QQ截图20171211152440.jpg

为加强企业领导和企业统计业务人员的统计法制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相关人员的统计法律素质,12月7日,在《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来临之际,县统计局联合县工业商贸局走进吴堡冀东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吴堡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的在家全体领导和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社调队队长冯国艳主持,普查中心主任张秋艳结合企业实例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中与企业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条文内容,并将各类违法后果作了更加明确的说明。活动中,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讨论,对统计法律相关问题给予当面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工作更有针对性,更能领会统计法律法规的精神,对今后统计工作的依法开展有更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活动有效地普及了企业领导和统计业务人员的统计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制观念,增强了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统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张秋艳还对吴堡冀东水泥有限公司2017年的定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本年年报及下一年的定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今后再接再厉,确保及时、准确完成好各项统计工作。(县统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