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学习和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2-05 15: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提升统计系统法治能力和水平。在全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4日上午,县统计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统计法制知识讲座,由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宣讲。讲座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知识竞赛。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局干部充分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

201712058pajqzhtzx.png

下午,县统计局联合县司法局在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为内容,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发放手提袋、电子屏滚动、电视台播放等形式让群众充分了解《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工作,统计人员宣传了统计法治知识,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14块、发放普法宣传单2000余份,手提袋1000余个。现场气氛融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71205txdd40lvtp.jpg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统计相关法律法规,也展示了统计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统计、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为进一步推动依法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王国田)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