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双节”期间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0-10 17:57

1.jpg

10月7日,县统计局利用国庆节放假期间,组织单位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全体联户干部深入到所帮扶的慕家崖中心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驻村工作队和联户干部首先在村委会阵地召开了会议。会上,第一书记王晓庆总结汇报了目前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县际交叉检查中提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结合该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逐一核查,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对联户干部进行了培训指导,使联户干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尤其是在卡、薄填写中需要更改和完善的内容。

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强调,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尽职尽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针对帮扶措施不精准、工作不扎实、工作日志记录不完善、卡薄填写不完善等突出问题,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联户干部要开展经常性的入户走访工作,进一步了解、熟悉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结合“八个一批”扶贫措施对照帮扶,记好结对帮扶手册,确保卡、薄填写完整详实、可查可考。

会后全体联户干部统一深入到所包贫困户,宣传当前的扶贫政策,进一步完善资料的填写工作。(县统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