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20 17:32

近日,县统计局召开了全体干部工作会,会议由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总结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和要求。

驻村第一书记、县统计局副局长王晓庆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9月1日全县脱贫工作推进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鉴定细则》,解读了县上新的脱贫政策和下一步脱贫工作步骤,并根据目前扶贫政策对联户帮扶干部提出了近期需要完成的几项紧要工作;县统计局副局长辛涛传达了市统计局在全市统计局局长会议上的精神;社调队队长冯国艳宣读了县委书记王华和县长高苗在8月15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社调队副队长张艳明解读了市统计局印发的《2017年度县(市、区)统计工作综合考核办法》;普查中心副主任康国勇宣读了《吴堡县统计局开展“三查三问”活动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王小康要求,各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就本部门业务工作方面,要尽快完善好“一套表”核查工作和“四上”企业摸底收尾工作;要做好样本轮换工作和1‰人口抽样强调的前期工作;要加强与市统计局各业务口的对接工作,做好迎接第三季度的县域经济考核准备。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他强调,精准扶贫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县的中心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要求全局联户干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认真投入。加强跟贫困户的联系,至少每月一入户,随时掌握贫困户的生活近况,当下要充分利用秋收时节,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从而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二要完善基础、规范档案。严格按照县扶贫部门的要求,规范贫困户档案管理,填好帮扶对象的建档立卡信息,并结合农户自身情况帮助制定合理帮扶计划,切实把扶贫工作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县统计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