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统计局拉开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序幕
恢复窄屏
作者:王晓庆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11-26 10:21

2015年11月1日起,全国将要进行1%人口抽样调查,这是继2010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后又一次大型的人口调查。调查对象包括抽中调查小区内的全部人口,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

我县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人口状况发生了变化,组织开展此次1%人口抽样调查,查清5年来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对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群众的物质和文化生活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1%人口抽样调查全县6个镇全部涉及到了,共15个普查小区约1834户。为做好此项工作,我县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横幅、宣传信、宣传画、宣传车和电子屏播放宣传片的形式营造气氛,使1%人口抽样调查的意义和要求深入到每一个普查对象,让群众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QQ图片20151125092316.png


资料发放现场

10月16日全市1人口抽样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后,我局17日组织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到6个镇检查指导抽样调查工作以及入户存在的问题,同时将收到市局下发的人口抽样调查的彩色宣传海报及县上制作的每个调查点2条横幅,第一时间下发到6乡镇,强调被抽中的小区在主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和挂横幅,告知居民宣传调查的基本知识及要求、目的和意义,并引导广大调查对象积极配合全县的调查工作,争取被调查户的支持和配合,如实申报调查项目,确保此次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