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联合公安局检查河道确保汛期安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5-06-24 10:36
    近日,县水务局和公安局联合组织防汛水政执法人员,深入岔上、郭家沟、寇家塬和宋家川4镇检查沿黄河道。
 
    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沿黄采砂场18家和在建涉河桥梁工程1处,共发放禁采告知书18份,张贴《吴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加强河道管理确保安全度汛的通知》20份,及发现新增采砂场2个,救生衣、救生圈等安全应急不完善采砂场11个。同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沿河单位、个人进行了宣传讲解,并要求各地段的采砂户,严格执行主汛期的各项禁令规定,坚决杜绝滥采滥挖、乱堆乱放等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现象的发生,确保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掌握了我县沿黄河道的防汛基本情况,落实了多项安全生产措施,达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教育效果,有效地确保了河道安全度汛。(文:李意章 霍慧奇)
 
责任编辑:王永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