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水利局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马龙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4-06 15:01

1.jpg

3月29日上午,吴堡县水利局组织20余名水利系统职工在城区段河道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国家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生态环保理念,有效改善城区段河道生态环境,为全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和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拿着铁锹、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同前往城区段河道清理垃圾,清理的范围为桥头加油站至高速路口处,全长4公里。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捡垃圾、清杂物,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大家辛勤劳动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县水利局通过悬挂横幅,向沿河居民和来往群众宣传保护黄河及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劝导沿河居民不要向河道内倾倒垃圾及固体废弃物,不要向河道排放污水及其它有害物质,自觉抵制不文明现象,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