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考核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2-26 15:26

222222.jpg

12月22日下午,市河长制工作督查组雷永飞一行来我县考核工作,并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我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市督察组相关工作人员宣读验收问题清单内容,并现场进行了打分。

在全面落实“河长制”具体工作中,我县切实完成了方案制定出台到位、河湖名录编制到位、责任体系落实到位、配套制度出台到位、各级河长履职到位、公示牌匾设置到位、宣传氛围营造到位、“一河一策”细化到位、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对照国家、省、市相关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出台了相关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县将对标市河长办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切实发挥河长办职责,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河湖档案治策大纲到位。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市督察组对我县在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此项工作中投入力度大,有很多工作亮点和可以借鉴的工作经验。要求我县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与各部门协同配合,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力度,进一步做好属地内河湖水质检验和污染源现状调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立足长远,坚决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为打造青山绿水、宜居生态的区域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县政府副县长万福兵出席会议。县水务局、住建局等12个相关单位陪同考核。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