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各相关单位参加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并专题部署我县2018年河长制重点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霍慧奇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1-15 10:04

1.jpg

近日,吴堡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各相关单位在县水务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市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务局局长贺文元通报了当前全市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河长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县河长办公室主任、县水务局局长薛利奇紧接着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专题会议,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安排部署近期河长制重点工作。县水务局、住建局、环保局、林业局、农业局、畜牧局及各镇(街道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jpg

会议指出,根据省市要求,立足我县实际,当前我县河长制办公室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严格做好“四乱”(乱挖、乱建、乱倒、乱排)清理整治工作。要在2017年汛期违规采砂联合执法行动和整治河湖库倒垃圾、排污水、采砂石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加大力度,争取尽早实现全县河湖库垃圾不入河、水流不污染、砂石不乱采、岸线不侵占的目标,推动全县河湖库水环境持续改善、水质持续提升。

二是切实做好“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按照水利部河长制工作“一河一策”编制指南要求,由县河长办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认真开展资料收集、实地踏勘等基础性工作,委托设计院等资质单位进行编制,确保方案切合实际、实用可行,争取月底前完成任务。同时要做好河湖划界的相关准备工作。

三是统筹安排好2018年河长制工作。按照《吴堡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结合各部门业务工作,开展权利责任划分,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明确。同时科学合理地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为开展好全年工作打好基础、指明方向。

四是充分履行好自身职责。县河长办要积极克服人员、经费短缺的困难,主动发挥组织协调、调度督导、检查考核、宣传推广的职责,围绕建章立制、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与各成员单位密切联系,沟通信息,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由河长办定期汇报县总河长或副总河长研究解决。

五是加强培训宣传。要通过开展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各级人员业务水平,推动河长制工作高效开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尽快通过政府网站、主流媒体公示河长名单,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以及保护河湖进乡村进校园等社会活动,广泛进行河长制宣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的思想认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河湖落实河长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县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要与河长制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互动,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协同互助、积极担责、执行高效的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为河长制的全面推行提供有力保障。(文:霍慧奇)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