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防汛办召开2017年全县防御山洪灾害暨防汛应急预案责任人业务培训会
恢复窄屏
作者:董国慧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08 22:56

IMG_1934.JPG

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为了进一步提高防汛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应对极端天气及山洪暴雨灾害的处置能力,保证各镇政府(街道办)、有关单位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科学、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6月8日,县防汛办召开2017年吴堡县防御山洪灾害暨防汛应急预案责任人业务培训会。

各镇(街道办)防汛工作分管领导,全县山洪灾害重点危险区村(社区)防汛责任人,县住建局、国土局、交通局、应急办、城防办、地质环境监测站及县城六大防洪区责任单位防汛工作分管领导,全县涉河工程项目施工单位防汛安全工作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防汛办主任寇贵平主持。

会议就防御山洪灾害的基本业务知识、气象预报方面的基本业务知识、山洪灾害预警设备及镇级防汛视频会议系统操作业务知识、2017年《吴堡县城市防洪应急预案》进行了详细讲解。

IMG_1894.JPG

会上,寇贵平就2017年《吴堡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及2017年《吴堡县防汛应急预案》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寇贵平表示,各部门、镇政府(街道办)及各村(居、社区)应急指挥机构要明确在灾害来临时的责任分工,根据气象预报的防汛等级、暴雨雨情、过径路线、河流洪水及影响情况,并按照县防指示启动相应的防汛等级预警,并按照响应等级从可能险情灾情、防御重点、指挥人员、值班人员、主要工作等方面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和后续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县防汛有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充分认识到防汛应急预案培训会的深刻意义,在灾害来临之际,能临危不惧、各司其职,做到防患未然,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我县今年安全、平稳的度过汛期。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