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办联合县防汛办举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02 12:54

QQ截图20170602091321.jpg

5月31日,宋家川街道办联合县防汛办在县幼儿园、白家沟、王家川、石沙墕、沿黄公路五处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举行防御演练,县地质环境监测站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以隐患点发生连续强降雨、出现重大险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宋家川街道办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组建了应急抢险分队,分为预警组、抢险组、疏散组、医疗组、通讯组、后勤组,各小组分工明确,前往灾区对受灾群众进行安全转移、安置、灾后防疫、群众回迁等救援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了从险情出现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转移群众直至险情消除的全过程,圆满完成了抢险救灾任务。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性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提高了我县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水务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