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县河道采砂管理专项 整治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2-24 17:25

2月23日,县水务局召集全县所有采砂场负责人在水务局二楼会议室,进行集体约谈整顿。参加会议的有县水务局领导班子、下属单位负责人及单位水政执法人员。

会上,县水务局分管副局长李卫平就当前全国开展“河长制”工作的意义及目标,向与会人员进行宣传学习,使大家认识到,河道管理工作将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对全县近年来整顿非法采砂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下一步采砂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

县防汛办主任寇贵平对全县近年来的采砂管理工作做了通报。并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即从2016年12月1日起将非法采砂纳入到刑事案件当中,对于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刑事处罚。

县水务局局长薛利奇对当前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未办理采砂许可相关手续的采砂场即日起立即停止采砂作业,撤离人员、机械、采砂船上岸;二是已办理采砂许可证的采砂场,在汛期坚决禁止采砂行为;三是下一步县水务局将加大水行政执法宣传力度,同时对拒不履行县水务局水行政处罚决定的采砂场,将联合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县水务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