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防汛办举行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5-20 14:21

2016052002.jpg

5月18日,县防汛办联合县国土局、宋家川镇政府、县地质环境监测站在井沟、白家沟、王家川、石沙墕、西车家塔淤地坝五处山洪灾害隐患点举行了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县国土局副局长薛堂贵、宋家川镇镇长贾建永、宋家川镇副镇长薛晓勇、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宋永胜、防汛办主任寇贵平、宋家川镇土地员张志斌和隐患点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2016052003.jpg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的背景是隐患点发生连续强降雨而出现重大险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县防指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并根据预案部署成立预警组、抢险组、疏散组、医疗组、通讯组、后勤组,命令各应急小组立即出动展开现场抢险群众安全转移、安置和灾后防疫等工作。此次演练模拟了从险情出现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转移群众直至险情消除的全过程,圆满完成了抢险救灾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落实到了操作层面,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提高了我县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图:李意章 宋锦兴)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