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联合公安局全面叫停汛期河道非法采砂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09-16 09:45

20150916001.jpg

911日,接群众反映:寇家塬镇后山村村民张平旺在黄河河道非法采砂。县水务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就此事进行了调查,经工作人员调查,张平旺非法采砂问题基本属实,现已停采。

9月12日,县水务局牵头与县防汛办工作人员深入张平旺非法采砂场实地检查。根据《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第三十条:“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的违章工程、阻水林木、碍洪堆积物等,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由防汛指挥机构或者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建或者清除。逾期不改建又不清除的,由防汛指挥机构或者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强行清除,所需费用由设障者承担”。还将监督其自行拆除采砂设备运离河道,并恢复河道原状。

9月15日,县水务局联合县公安局成立禁采工作组。由县水务局局长带队,对全县45.7公里黄河河道非法采砂进行了彻底排查,全面叫停了汛期河道非法采砂。

据了解,6月18日-19日,县防汛办工作人员深入沿黄采砂一线,通过口头宣讲、发放禁采告知书和张贴禁采通告等多种形式,向沿黄采砂户申明了汛期禁止河道采砂的政策,要求所有采砂场严格执行。8月25日,县防汛办再次组织工作人员到沿黄河道,对全县河道采砂汛期禁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并向非法采砂场下达了《吴堡县水务局水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严令其立即停止违法采砂行为,自行拆除采砂设备并运离河道,恢复河道原状。(文/图:霍喜龙)


责任编辑:王永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