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镇积极开展“5.29”计生宣传活动(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5-05-29 17:32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5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计生协会第十七个“会员活动日”。 宋家川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开展了“5.29”计生协会日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协会的作用,更好的推动全镇计生工作全面发展。
 
    该镇党委书记张治斌、镇长贾建永、副镇长兼计生办主任薛小勇带领计生服务人员来到刘家沟村进行生殖健康知识,预防艾滋病、孕前免费健康检查等计划生育政策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大力开展计生宣传服务和生育关怀系列行动。现场为群众义诊、测量血压,讲解孕前免费健康检查、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预防性病方面的知识,为群众解惑答疑;协会会员为大家发放优生优育、婚育新风、计划生育知识等资料,为育龄群众提供了生育知识和节育服务。
 
    此次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条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把计生协会的生育关怀活动与打击“两非”、单独两孩政策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共向群众发放孕产期保健手册、生殖健康、出生缺陷干预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体检80余人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300余盒,为构建和谐计生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服务氛围,收到了明显的社会效果。(文/图:张永强)
 
责任编辑:王永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