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镇召开计划生育工作暨培训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04-15 09:50
    近日,宋家川镇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暨培训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尚建林就全镇当前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镇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形势不容乐观,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刻不容缓。去年全镇较好地完成了人口与计划生育年度目标任务,全镇计划生育工作继续保持全县前列。但全镇出生人口性别比高、未婚先孕、早婚早育、偷生超生等现象严重,计生工作难度大,任务艰巨。二是迎接挑战,攻坚克难,下大力气解决好全镇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首先,要切实加强城镇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全镇流动人口量大,管理难度大,管理上要坚持“谁出租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其次,要进一步加大早婚早育治理力度。在违法违规婚育上加强治理,务必做到“三个到位”,即调查摸底到位、政策兑现到位、督察到位。三是坚持“五个不动摇”,促进计生工作与经济社会事业同步发展。即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不动摇;坚持“一票否决”不动摇;支持部门联动、综合治理不动摇;坚持重点管理、检查督促不动摇。(文:张华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