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镇2011年工作要点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1-03-20 16:30
    一、全年实现农业总产值4030万元,粮食总产量2500吨,人均纯收入预计完成5355元,力争达到5570元。
    二、农业产业化方面,新建沼气池150口,实现畜牧业生产总值达1400万元,生猪饲养量0.4万头,羊子饲养量1万只,肉蛋鸡饲养量2万只,人工种草0.15万亩,杜绝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三、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障工作。一是做好杨家店、柏树坪千亩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确保年内新建标准化日光温棚30座;二是做好黄河水泥有限公司1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技改建设的环境保障工作,力争6月份投入生产;三是做好柳壕沟矿区的尾留征地、移坟工作,力争5月份完成场地平整并开展井筒掘进工作;四是5月底前完成火车站站前广场及连接线350亩征地、27户拆迁工作;五是积极做好河滨路拓宽、居民住宅小区及幼儿园建设等项目的环境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六是年内完成沿黄公路二期工程征地拆迁工作;七是按照县城总体规划,做好县城集中供热供气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八是年内完成县城西区开发的环境保障工作。
    四、积极开展全民创业“133” 活动,年内推选创办企业计划对象35户,创业示范户105户,创业计划户1000户。
    五、年内建成郭家腰“六位一体”新农村示范村,建成柏树坪村社区型新农村示范村。
    六、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坚决杜绝进京非访、赴省集体访、到市集体重复访,无信访积案;全力开展“平安吴堡”创建工作,本辖区社会治安满意率达到92%以上,知晓率达到76%以上,矛盾纠纷调解率达98%以上,调解成功率达95%以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零死亡,事故隐患整改率达到100%,杜绝较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巩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成果,全年实现符合政策生育率和“三查”率均达95%以上。
    八、积极推进扶贫开发事业,联络3个帮扶企业,结对帮扶3个低收入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做好郭家腰等五村互助资金的业务管理工作,发放互助资金75万元,年内完成郭家腰70户258人的移民搬迁任务。
    九、新农合参合率达95%以上,完成5888人的城乡低保、五保审核审查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数达1380人,农村危房改造80户,落实辖区内36公里通村水泥路和4公里沙石路的管理养护。
    十、全面加强土地管理,杜绝违章修建,土地违法案件与去年相比下降20%。
    十一、加大封山禁牧力度,严厉打击偷牧行为,将偷牧控制在1000只(次)以内。
    十二、全面完成“升级晋档、科学发展”任务,使全镇一类村支部达到8个,二类村支部18个,三类村支部18个,四类村支部控制在4个以内。同时,年内完成村级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成功率达1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