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办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恢复窄屏
作者:王雄雄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8-31 08:55

1.1.jpg


8月29日,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在白家沟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实战演练,相关单位100余人参加演练。

1.2.jpg

本次演练模拟宋家川因连续多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导致山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险情灾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宋家川街道办指挥部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救援过程中,街道办组织民兵应急连100余人及时开展救灾工作,分组转移疏散安置受灾群众,向受灾群众发放了食品、矿泉水、被褥等基本生活物资。

1.3.jpg

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宋家川街道办防汛指挥系统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完善准备、磨合机制、教育公民的目的,增强县直各部门协调处置突发事件,强化政企应急联动,锤炼应急队伍,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