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做实“主题党日”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5-11 09:19

微信图片_20210511084501.jpg

5月8日,吴堡县宋家川街道机关党员、村(社区)支部书记一行51人先后到辛家沟镇学习交流,参观柳青故居、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黄河二碛。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强动力,凝聚奋进力量开新局”为主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红歌大合唱、保护黄河生态诵读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

“我们计划总投资2391.8万元,旨在打造种植养殖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区……”在辛家沟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宋家川街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着园区负责人介绍产业发展情况。除此之外,大家还参观了贾家山村幸福院、李家河爱心超市等地。进基地、进企业、看产品、听介绍,讲心得、谈体会,宋家川街道党员干部既学习了先进经验和理念,又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农村发展的日新月异、农民生活的欣欣向荣。

微信图片_20210511084506.jpg

走进柳青文化园,柳青雕塑高高竖立,院内陈设清雅,一幅文学画卷徐徐展开,从柳青故居到柳青私塾,大家一边细细聆听讲解员讲述柳青的创作岁月,一边观看图片及资料,深刻感受到《创业史》厚重思想和磅礴气势,深入了解到柳青“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的创作精神,柳青生动的事迹激励着党员干部融入百姓生活、熟知乡亲情况。现场的参观者,啧啧称赞着、专心聆听着、认真记录着。

微信图片_20210511084510.jpg

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则是党史学习教育必不可少的红色革命圣地,党员干部们在高耸庄严的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色革命歌曲,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精神抖擞的状态、慷慨激昂的情感表达对党最崇高的敬意、最真挚的感恩、最忠诚的初心。期间,党校教师为在场人员做了党史宣讲,她生动的讲解让人们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激励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

微信图片_20210511084513.jpg

在黄河二碛,主讲人认真讲述黄河七勇士横刀立马的英名,南征北战的伟绩和不为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精神,台下全体党员干部屏息凝神、侧耳倾听。黄河为背景,堤岸作舞台,水声当伴奏,全体人员朗诵诗歌《黄河入海流》,大家手持红旗、穿戴整齐、姿态端庄、声音高亢、感情饱满。随后,宋家川街道党工委书记站在黄河七子雕塑下进行了党史宣讲,内容围绕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展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使党员干部充分从党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深深感动。“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今后更要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不忘历史,展望未来,为建设幸福吴堡贡献力量。”一位党员干部由衷地说。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