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3-04 15:41

1.jpg

“26个村(社区)全部实现党组织书记‘一肩挑’,每个班子成员中至少有1名女性成员和1名35岁以下成员,其中4个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中,女性党组织书记就有3人。22个农村两委班子大专以上占44%,社区两委班子大专以上占87.5%,较上届年龄、学历结构均得到明显优化。”宋家川街道办副书记张涛涛说。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宋家川街道办在县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坚持“加强领导、加强宣传、加强指导”原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组织,严谨程序,强力保障换届工作稳妥有序顺利推进。截至目前,该街道办已全部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妇联、监委会等群团组织换届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2.jpg

组织领导到位。宋家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制定下发《宋家川街道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党工委书记是换届选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办事处主任包抓重难点村,四支队伍成员包抓所有农户,严格落实“六联六保”制度。建立了“一片三员”责任机制,保证各环节不出问题。

分析研判到位。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具体工作的落实,同办事处主任多次到全办22个村4个社区督促检查指导,进村逐一研判。先后召开了8次会议,对换届村情及换届准备工作进行了综合全面的研判,组织参加市、县、街道办专题培训,邀请第三方对各村进行了离任审计。

宣传引导到位。街道办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村负责人“一肩挑”的目的、意义、原则、程序和方法。召开动员大会1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张、张贴标语横幅50余条。同时,利用村务公开栏动员广大党员、村民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

业务培训到位。街道党工委组织参与换届选举的8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2期业务培训,集中学习了《组织法》及《村级换届选举办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了“一图七单九制度”,使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做到业务精通,保证依法依规按时做好换届工作。

程序执行到位。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宋家川街道办村(社区)“两委”积极稳妥推进“一肩挑”,依法做好选委会推选、选民登记等工作,确保每一步骤规范有序、合法有效。

3.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