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镇中心小学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恢复窄屏
出处:三秦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0-10-13 08:22

9月15日一大早,在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呼家庄头村村民李荣荣家小院的小桌旁,宋家川镇中心小学校长兼任课老师刘彩云正在教李小军(化名)看绘本。

9岁的李小军天生肢体、智力等多重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了解这一情况后,宋家川镇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利用周末、节假日,通过家访、电访等形式送教上门,2017年起至今累计60余次。“孩子天生残疾,他爸常年在外打工,感谢热心肠、心灵美的刘老师。”李小军的母亲凌瑞霞话语间有些激动,“刘老师每次来,不是带来生活用品,就是学习用品,最关键的是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做些扶娃走路、刷牙等康复训练。”

“根据学生的残疾类别、生理和心理特点,按照一人一案、因材施教的原则,我们注重对家长的康复知识培训和对重度残疾学生的潜能开发,以提高残疾学生的认知能力和适应能力!”吴堡县宋家川镇中心小学教师冯慧茹介绍道。

为保障残疾儿童也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学习生活。吴堡县宋家川镇中心小学2017年起对服务区内重度残疾儿童实行送教上门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保学控辍,送教上门”领导小组,对全校建档立卡学生、残疾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不让一个残疾儿童失学,才算是真正‘控辍’,才算是真正普及义务教育。”宋家川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彩云说。(文: 李利峰)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