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办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4-26 09:52

5.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近日,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在全办22个行政村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活动。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4月19日办事处召开了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安排部署会,会上成立了村庄清洁“百日行动”督查领导小组,制定了《宋家川街道办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和《宋家川街道办事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加快推动村容村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长效机制。

健全制度,夯实责任。办事处人居办负责统筹安排、建立全办“百日行动”工作督查台账、督导考核各村环境清洁工作开展情况。村负责人作为直接责任人,负责划分公益岗人员的环境责任区域,宣传人居环境政策,组织和督促村级公益岗人员开展工作。迅速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的意识抓紧部署、投入工作,确保村庄清洁行动取得实效。

5.2.jpg

大力宣传,助力攻坚。各村四支队伍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群、讲习所等形式发放《宋家川街道办事处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倡议书》,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农民群众自觉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积极性,全办上下形成工作合力。

督导检查,强化责任。由人居办、安监办、纪工委联合对全办22个行政村的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曝光,限时整改。 确保“百日行动”全面有序推进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环境整治攻坚任务。同时强化考核,对责任不落实的且问题较多的公益岗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调整撤换。(文/图:赵婷)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