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镇派出所全面推进“大走访”开门评警爱民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1-04-27 22:11
    4月25日,宋家川镇派出所开展以“让社会更平安、让群众更满意”为主题的“大走访”开门评警爱民实践活动。
 
    按照县公安局统一部署,宋家川镇派出所决定今年1月至6月,集中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以实现“广大民警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公安工作上水平、警民关系更和谐,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作风形象明显提升”为总体目标。成立了 “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民警的“大走访”要求。县公安局坚持全警动员,推行民警包村入户走访。要求每个包村民警与所领导签订包村工作责任书,包村民警每两周至少对分包村街走访一遍,并认真填写大走访工作日志,详细记录相关工作内容,同时,制作包村干警公示牌,将包村民警的照片、姓名和联系电话公之于众,悬挂在分包村庄的显著位置,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活动中,宋家川镇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从基础工作做起,以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己任,主动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议。积极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认真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办案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想方设法为群众送温暖、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日,以展板宣传和散发资料宣传的形式,向市民宣传2011年度工作安排、户籍管理,治安防范知识等。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市民评议300余人次,收集意见和建议50余条。通过 “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提升了公安民警的形象、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文:张永强)
 
责任编辑:王晨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