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宋家川街道办执纪审查立案6件问责6人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传媒网       更新时间:2020-01-08 09:16

1.jpg

2019年以来,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紧盯“五个专项” 工作,坚持挺纪在前,全力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问题线索12件,其中立案6件,初核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强化监督检查,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坚持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党工委安排,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专项”工作列为重点督查内容,定期不定期组织监督检查,主动深入村社,加强对社情民意研判,加大随机抽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结合信件、邮箱、网站、微信等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019年以来,共收集问题线索40余条,其中立即回复答疑30余条,12条进入了初步核实程序。

强化警示教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将警示教育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定期召开全街道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集中观看《贪与悔》《蜕变的灵魂》等警示教育片,学习《忏悔录》,通报全街道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触及灵魂,充分发挥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同时,坚持严管厚爱,惩处与保护并重,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时,积极为坚持原则、干事创业而受到诬陷的干部伸张正义、澄清是非,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强化执纪问责,营造惩处高压态势。坚持群众有反映的必查,检查有线索的必查,坚持对每一条问题线索都持审慎的态度,认真分析研判,分类处置,坚决做到发现问题要精准、查处问题要严格。对疑难复杂的案件及时移交县纪委,实现联合办理,坚持一视同仁、秉公办理原则,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势,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立案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该街道办郭家腰中心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增兵就是被通报对象之一, 2018年王增兵在救济款评定中上报的救灾款名单与实际发放人员不符,今年6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文/图:曹战军 薛艳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