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张家墕村为县敬老院送上村集体土鸡场的“礼物”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0-18 15:42

1.jpg

10月17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陈治中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帮扶村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张家墕村,同村四支队伍一起走进位于本村的县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38名五保、孤寡老人送上村集体散养土鸡场的绿色“礼物”。

2.jpg

“太感谢你们了!”当众人把价值5000元的35箱土鸡放到县敬老院的食堂时,围桌而坐的老人们激动得连连鼓掌表示感谢。慰问中,陈治中一行与敬老院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

3.jpg

“五保、孤寡老人是困难和弱势群体,现在我们村集体合作社有了一定的经济积累,会尽力去帮助他们改善饮食、生活条件,希望以此来引导村民弘扬孝善文化,鼓励社会各类主体参与养老扶贫。”市委办驻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张家墕村第一书记庞泽华说。

4.jpg

如此“大手笔”的送礼,底气何在?去年以来,市委办驻村工作队紧扣产业发展主线,引导村民科学利用山地资源,开办占地35亩的散养土鸡场,建成标准化鸡舍44个,养殖生态土鸡2200只。由于精细化饲养,加上环境无污染,鸡苗成活率高,肉鸡和鸡蛋品质较好,产品销售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养鸡场已累计实现纯收入15万元,其中收入的70%用于贫困户分红。

“今年以来,在县上孝亲敬老扶贫政策的指导下,我们已动员村四支队伍、联户干部、贫困户子女等人员筹集村孝亲敬老基金6万余元,引导村民自觉履行赡养老人义务。”庞泽华介绍说,下一步,工作队还将继续围绕产业“做文章”,种植300至500亩的花椒,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让村民享受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甜头,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