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路社区召开2019党建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5-05 10:40

微信图片_20190505093756.jpg

4月29日,古城路社区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宋家川街道党工委、公共服务中心、各驻区单位党组织相关负责人以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规划了2019年共驻共建工作。会议指出,社区是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目前我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已经呈现、框架已经形成,各职能部门与城关街道及社区已形成工作合力,社区要利用现有的阵地和志愿者队伍,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性地推动共建活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实现城市基层党建“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社区群众需要”的宗旨。

会上,各驻古城路社区单位党建负责人纷纷发言表示,将继续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全力以赴与古城路社区党委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针对目前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共驻单位参与度有限、人员素养、体制不健全和基层治理力度不够等问题,会议强调,社区在2019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协调各共建单位达成共识,把社区建设在年初就纳入单位党建工作之中。二要明确协商,要求共建单位要积极教育、引导、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加入社区志愿者工作队伍,参与社区工作。三要公益事业共办,努力做到“爱心”救助共担,使社区及弱势群体遇到的急事、难事,都能得到及时解决和救助。四要上下共同推进,建强社区前沿阵地、激活城市基层党建“源动力”,不断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行动自觉,统筹推进基层党建治理工作创新。(文/图:宋艳凤)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