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关于“一补两送一议”工作安排部署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1-16 10:40

z1.jpg

1月15日,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关于“一补两送一议”工作安排部署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街道办领导班子、各片片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治斌主持。

张治斌传达学习了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春节前后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人大工委主任张永红结合实际,从活动目的、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人员、工作时限和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本项活动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识到做好“一补两送一议”工作,对于巩固以前年度脱贫成果、全面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把握时间节点。要充分抓住春节前后“当家人”回乡的有利时机,春节前后集中完成常年在外人群的信息采集、核实补正及帮扶措施的确定,统筹搞好其他人群和相关工作的落实,整体工作在3月20日前结束并总结上报情况;三要扎实开展入户走访。街道办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村户特别是贫困群众家中,察实情、听民意、解民忧,全面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解决存在问题,督促扶贫工作落实,贫困户走访要达到100%,并做好相对应的记录;四要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归纳整理,编制问题清单,建立民情台账,因户制定脱贫方案和具体帮扶措施,逐项协调落实,确保应该解决的问题不遗漏、应该补上的短板不亏欠、能够实施的项目不拖拉,确保做到“两不愁、三保障”;五要切实解决群众困难。针对群众(包括贫困户、边缘户、信访户)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各位联户干部要认真对待,能现场解决的要立即解决,难以解决的要记录在案,限时协调解决,赢得贫困户的理解和支持,争取群众满意;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禁干扰基层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轻车简从,切记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七要及时反馈活动信息。各村(社区)要对活动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认真填写相关表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吴堡县委常委会议纪要〔2019〕1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综治维稳、安全生产、2019年兵役登记等近期工作。(张茹)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