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召开“2018年县退出市核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安排部署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2-28 08:53

微信图片_20181228084202.jpg

12月27日,宋家川街道召开“2018年县退出市核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安排部署会,及时对近期市级核查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研究部署,进一歩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脱贫退出质量。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经济会议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近期工作安排部署指示精神。会议着重针对市核查反馈的问题逐条对照查摆,有针对性的进行安排部署,共查摆部署了“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行业认定、政策落实”四方面28项76条共性和个性问题。

会议指出,临近年关,各类检查、考核接踵而至,各种矛盾问题愈发突出,各级帮扶干部身心所承受的压力也随之加大,思想认识容易出现偏差,帮扶干部应积极主动调整好心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戒除烦躁心理,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一是全办帮扶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进一步提高站位、理清思路、提振信心,拧紧“丝毫不敢松懈、丝毫不能怠慢”的思想“阀门”,把工作切实抓在手上、把该干的事情干好、把该尽的责任尽到;二是要把问题整改当作一次严格的考试,学会收集易错、出错频率高的“试题”,提高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坚持做到“靶向”整改,确保整改过的问题不再重复整改,逐步取得满意的答卷;三是要着重做好逻辑性、原则性的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好互助资金、村集体经济、异地移民搬迁等当前重点工作,同时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四是要把艰难困境看作考验自身能力作风的时刻,力戒“皮了的”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状态,去除“冰雹打不在自己头上”的侥幸心理,沉下心扎扎实实把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对临近年关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救灾救助、年终各项考核工作进行了着重强调、细致部署。(文/图:张壮壮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