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办召开拟退出贫困村民主评议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0-22 16:57

TIM截图20181022164359.jpg

为了扎实、准确的落实好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村退出认定工作,按照《陕西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和贫困村退出规范要求,10月18日,宋家川街道办召开了2018年度拟退出贫困村民主评议会。街道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片片长、村(社区)四支队伍以及精准扶贫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治斌主持。

会上,街道办人大工委主任张永红领学并讲解贫困村脱贫退出标准、程序、民主评议相关要求及“七条标准”具体注意事项,并介绍我办拟退出贫困村脱贫攻坚情况;对照贫困村退出“七个标准”与会人员实名填写评议表,经投票汇总一致认为白家山中心村、呼家山中心村、南王家山村、前庙山村、后焉中心村、郭家庄中心村、张家焉村、慕家崖中心村、杨家店社区、王家川社区10个贫困村(社区)符合贫困村脱贫退出标准同意脱贫退出;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讲;精准扶贫办公室的业务人员对动态调整的相关政策、建档立卡APP常见问题、贫困户地理位置信息采集进行培训;张治斌传达了10月16日县委书记王华主持的关于第三方评估组对吴堡县精准脱贫的评估结果,并要求纪工委成立专项督查组,以硬措施、硬手段对各村(社区)进行督查。

会议强调,下一步街道办将对拟退出贫困村(社区)进行指标检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贫困村退出相关印证资料,确保贫困村高质量、高标准退出;二是做好下一阶段扶贫动态数据信息调整工作;三是要巩固前期脱贫成果,持续发力,将拟退出贫困村脱贫工作更上一层楼。(文/图:张茹)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