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办传达全省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推进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9-18 10:26

9月17日,宋家川街道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治斌主持。各片片长,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918084640.jpg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永红就对照“9.2会议”提出的“五大”要求所展开的片际交叉检查所反馈的情况,从贫困户收入、两房建设、安全饮水、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情况、就业创业、互助资金、光伏发电以及台账资料完善规范等方面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通报。

张治斌传达学习了16日全省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着重就省委副书记贺荣对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紧开展以对标任务标准、对标时间节点和补齐攻坚短板、补强工作弱项为主要内容的“两对两补”工作,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就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对“两对两补”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原文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距离“国考”仅剩100天,全体干部要拿出大战100天的勇气和决心,对照“577标准”苦干实干踏实干,下足“绣花”的功夫,对标任务标准、对标时间节点,补齐攻坚短板、补强工作弱项,继续做好大走访、大排查、大宣教、大整治和大督查,确保贫困村退出、户脱贫认定以及人居环境提升、发展产业等工作扎扎实实进行。

会议要求,一是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继续加大对村“四支队伍”的日常管理,强化驻村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上班签到制度,助推干部作风转变;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基础;三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好协作;四是强化工作作风,转变工作状态;五是认清形势,夯实工作,确保贫困户、贫困村有序退出。

会议还对近期的信访维稳、安全领域、动物防疫、公路养护、干部管理、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图:张茹)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