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街道办开展2018年党建、精准扶贫等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恢复窄屏
作者:张茹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2-02 15:12

02.jpg

为了促进各村(社区)党建、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自查组,对辖区22个村(社区)进行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综治信访、十九大学习开展情况、村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环境卫生、三变改革等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自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与查阅资料相结合,对各村(社区)开展了党建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明确党建工作重点,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任务,逐步把工作做强、做细、做好。基层党建方面主要督查组织机构是否规范,组织生活是否规范,“图表卡册”完善情况,干部、党员管理规范情况。精准扶贫方面主要督查第四季度交叉检查(铜川)、示范村检查整改工作完善情况;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2018年贫困户脱贫计划,村级2018年脱贫计划,制定计划是否与上报2018年项目库一致以及包扶单位2018年脱贫计划;街办“爱心超市”实施方案,村级宣传动员会会议记录、影像资料,村级评分会议记录、影像资料,积分登记台账;互助资金和小额信贷台账完善情况。综治信访方面主要督查综治维稳、信访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台账落实情况;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台账、重点信访人员台账及重点信访人员稳控责任分解,不稳定因素排查台账。三变改革方面主要督查是否成立了“三变改革”领导小组,是否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制定了“三变改革”实施方案,是否进行了村集体经济资产核资(建立台账),是否在农业局注册并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营业执照等),是否召开了村“三变改革”会议(会议记录、影像资料),是否有“三变改革”学习资料。

截至目前,已督导检查的村(社区)对自查组反馈的问题意见认真总结分析,第一时间抓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通过专项督查,确保了党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