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社区召开党委党建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1-24 15:35

002.jpg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街道社区城市党建工作,充分调动各辖区单位党组织支持、参与街道社区建设和党建工作的积极性,近日,人民路社区党委党建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人民路社区会议室召开。宋家川街道办主任薛宏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涛涛、街道办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慕道强出席会议。宋家川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人民路社区兼职委员、驻人民路社区单位党建分管领导和党建联络员,人民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6个巷道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民路社区党委书记宋志琴主持。

004.jpg

会议宣读了《中共吴堡县委关于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宋家川街道办关于推进城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签订了社区与驻区单位协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计划成立医疗服务队、环境保护队、法律服务队、应急服务队、便民服务队5支志愿者队伍,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和主动认领微心愿活动,实行双向管理、双向服务,并成立巷道党小组。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全力构建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以社区党委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格局,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机制保障;要加强沟通协作,确定主体责任,创新服务方式,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组团式服务,实现服务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要明确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社区工作,理清工作思路,促进社区工作机制运行规范。社区专兼职委员要主动加强与驻区单位的沟通协作,优化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和各类社会资源,实现资源共享。

003.jpg

会后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社区的标准化办公场地和活动场所。(文/图:张茹)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