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亮风采 集思广益促发展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6-16 18:30

1.jpg

为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近日,宋家川镇教委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同课异构,各展风采”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语文、数学、英语3个教研组。数学组老师分别以传统和现代两种不同的教学模式呈现了对“面积单位”的认识;语文组老师更是各显其能,将《父亲的菜园》中的父亲形象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师生们面前;英语组老师的采用别出心裁的创设情景和充分利用英语教学本身的真实情景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jpg

颁奖

活动中,评课、议课环节是一大亮点,各校议课代表及时进行研讨,积极表达自己的意见,有效的总结,使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真正落到实处。最后经过集体评议,评出了此次教研活动的“优胜奖”。

“通过本次‘同课异构’研讨活动,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由此打开了教师的教学思路,彰显教师教学个性。”教委主任负责人说,“通过这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教师在不断的思想碰撞中,激发创新的火花,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从而提升上课、听课老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文/图:王小虎 李艳红)

(责任编辑:王小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