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治欠办第四督导组来吴督导检查2023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慕璐璐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3-12-19 15:03

5ce112b4e77289650ed73ec92093a20.jpg

12月19日下午,榆林市人社局副局长周拥军带队一行4人对吴堡县2023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贺若玉出席会议并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对全国根治欠薪平台线索处置、陕西省农民工工资支付预警平台、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专用账户、用工实名制登记管理、存储工资保证金、涉及农民工工资信访案件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向督导组汇报了吴堡县2023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反馈意见。督导组指出,在下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要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在实行制度化治理、标准化管理、信息化监管等方面再加力,要全面摸排化解隐患,靠紧靠实工作责任,坚决守牢守好工作底线,健全和完善根治欠薪工作体制机制,更好地巩固治欠保支工作成效。

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的稳定大局。我县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化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认真细致整改,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全面治欠保支,让广大农民工过上一个安心年、放心年。

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项目主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