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彩平:退役后的第一岗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8 10:25

微信图片_20200218103154.jpg

正月十三,宋彩平早早地便起床,收拾好家里准备出门。“外面管的这么严,你去哪里?”妻子不解地问。“今开始要去社区值班,去亨通大厦小区当门卫,你照顾好家里。”说完宋彩平便戴好口罩扬长而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堡县人社局积极号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防疫一线,办公室负责人宋彩平更是主动请缨担任党员志愿者。每天早早地便赶到执勤点打扫卫生,对周围进行消毒,抑制细菌滋生。执勤中,天气寒冷,任务繁杂,但对于当过兵且具备“办公室人员基本功”的他来说都能克服,遇到对防控工作不理解的群众,他总是耐着性子,充分利用自己的“油嘴滑舌”劝说居民没事尽量不要出门。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名退伍军人,遇到困难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再苦再累再危险也不能退缩,在武汉的同志难道就不怕面对危险!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宋彩平这样说。在得知县上组织党员自愿为灾区捐助特殊党费时,他立马给组织打电话,“别把我落下了,钱虽不多,我也要贡献一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宋彩平只是吴堡县广大干部职工的一个缩影,他们并没有“宅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而是走进社区扛起了责任与当担。(文/图:薛钊业)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