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地结对帮扶助推脱贫攻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9-04 10:04

微信图片_20180904084406.jpg

为加强企地合作关系,国家能源集团与我县达成结对帮扶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我县脱贫攻坚。8月28日,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欢送贫困劳动力赴国家能源集团技能培训仪式。参加欢送仪式的有县政府副县长寇俊仁、万福兵,县人社局局长李骥,神东培训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参训学员。本次培训,我县选送了13名劳动力(其中:贫困劳动力8名)赴国家能源集团神木市神东培训中心进行为期2个月的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电工、焊工、电商等。

国家能源集团结对帮扶实施的技能培训工作给贫困户传递了致富的希望,用提高就业技能水平的稳定模式增强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国家能源集团以就业技能培训的方式,帮扶吴堡县贫困劳动力发展,增强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

寇俊仁指出,今年是我县脱贫攻坚的“摘帽之年”,为了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提高贫困家庭收入,组织各位学员赴国家能源集团参加技能培训,旨在增强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水平和创收能力。希望所有学员认真学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早日用学到的就业技能脱贫致富。他希望,国家能源集团与我县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深入合作,确保对口帮扶取得实效。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县的脱贫攻坚战一定会打得更漂亮,吴堡县的明天会更美好!(文/图:刘洋)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