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业热情 助力脱贫攻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6-21 09:20

1.JPG

为认真贯彻“仪征-吴堡”劳务协作工作,着力增强吴堡县“造血”功能,促进贫困劳动力创业致富能力,助推我县脱贫攻坚,由吴堡县人社局、仪征市人社局和仪征技师学院三方组织开展的吴堡县2018年第一批贫困劳动力赴义征参加创业培训班于6月16日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历时10天,仪征技师学院为参训的30名学员安排了13堂报告讲座,8堂实习操作指导课程和10处具体场所现场参观学习。培训活动形式多样,行程丰富,安排细致饱满。

一、精准扶贫——农民实用技术技能培训

通过参观学习仪征市残联农业疗养中心及仪征市月塘镇农业实体企业,聘请农经专业技术人员以现场培训模式,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让参训学员实实在在掌握农业种植新技术,以增产增收摆脱贫困户帽子。

二、全方位电商培训

利用仪征市上菜场网的的电商实体企业运营模式介绍,总结经验教训,发挥技师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京东电商创业孵化基地资源优势,由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从朋友圈引流、招募代理、微商文案打造、客户需求挖掘等多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

三、多种特色培训与仪征本地及技师学院最强专业合作

结合两地前期培训调研及需求,与仪征市上汽五厂,仪征市财政局、税务局、质监局、消防大队、月塘镇等合作实习基地,形成多样化培训课程。在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硬件提升,以及各类专项活动方面两地开展了紧密深入的合作。

通过本次创业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以后会经常参加这样的培训,用学到的技能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与党和政府齐心协力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脱贫致富。(县人社局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