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举办家政服务培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5-17 09:13

11.jpg

为了大力推进全县精准扶贫,提升贫困妇女综合素养和服务妇女脱贫需求,切实帮助贫困妇女创业增收,县人社局选送了27名女性劳动力,在榆林千佳创生活服务公司举行了为期16天的“吴堡县2018年脱贫攻坚第一期家政技能培训班”,并于5月11日顺利结业。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保姆、月嫂和育婴师等家政服务必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训。

参加培训班结业仪式的有:县人社局副局长薛迎堂、县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孔德智、全体培训老师和学员以及县人社局、千佳创培训机构相关人员。

2222.jpg

此次培训取得了超过预期的效果,培训机构对学员不仅进行专业技能知识培训,还通过文娱等拓展训练活动丰富了业余生活,既增进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也培养了团队精神、协作意识、责任担当,增强了参训学员的自信心。

今年是吴堡县脱贫攻坚的“摘帽”之年,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县的首要工作,就业创业脱贫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举办此次技能培训班,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全县贫困妇女家政服务技能的提升,帮助无业贫困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创业就业,为广大贫困妇女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平台,为她们实现脱贫提供有力的技能支持,开辟了一条新的就业扶贫渠道,以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

此次家政技能培训,很好的调动了贫困户参与技能脱贫的积极性,同时也加强了技能脱贫工作的宣传效果。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培训是实实在在的利民之举,希望借着政府的惠民政策早日脱贫奔小康。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