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党校举办党政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06-16 10:56

 

   

连日来,由吴堡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县党政部门新任科级、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文涛讲话,县委党校校长张椿明、县组织部干教办主任贾永明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17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杨文涛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当今时代,是信息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处处充满竞争和挑战。如果不加强学习,就会落伍。通过集中培训学习,目的是让大家暂离繁重的工作任务,抽出时间来“充电”,体现了组织对大家的关心。二是刻苦钻研,学以致用。学习是件苦差事,要想学有所成,必须克服困难,付出劳动。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善于把所学的理论知识,来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责。三是坚定信念,敢于担当。理想信念就是人的志向。敢于担当,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的干部要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争做人民公仆,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真抓事干;必须坚持原则、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败、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在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期间,市委党校副教授高崇雄讲授了《党的群众路线与作风建设》,县委党校助理讲师王红艳、王卫军分别讲授《坚持中国道路,实现伟大梦想》和《当前反腐形势与廉洁从政》。报告分别就关于党的群众路线、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做深入浅出的解读。

 

    通过这次领导干部的培训,学员王慧锋说,印象最深刻的是高教授讲到,毛泽东曾把群众比作“铜墙铁壁、眼睛、上帝、水、土地”;“习近平总书记19分钟的报告中,19次提到了人民。”回去后我一定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深入基层扎实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员薛建军表示,参加这次新任领导干部的培训启发很大,收获颇多。一方面是听了党校老师全面而系统的讲解,对党的政策当前形势有了全新的认识,二是深刻领会了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素质,今后一定会将这次培训学习的核心内容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文/图:宋书适 郭青峰)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