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深入乡镇检查大学生“村官”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3-25 16:53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培养和教育,了解其工作情况。近日,县委组织部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分别深入岔上、辛家沟、张家山等乡镇就大学生“村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实地查看了大学生“村官”到村以来所干的亮点工作和取得的主要业绩;查阅了工作日志和学习笔记;同时听取了乡镇领导、村支书和村主任以及村民对大学生“村官”的评价。

 

    通过检查,检查组了解到,大学生“村官”自进村以来,都能静下心来安心工作,具有肯学、肯问、肯干,不怕累、不怕脏的工作实干精神,具有爱农村、爱农民,耐甘苦、耐寂寞的优良品质,开展工作各有特色,能促进村内各项工作的开展,主要体现在:一是学习新知识。大学生“村官”到村后,躬下身子,甘当“小学生”,认真学习农业农村工作、农村法律法规,向农民、村干部和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熟悉政策、掌握工作方法。二是经受新考验。大学生“村官”到村后,具有担当责任的能力和勇气,积极主动参与村里内务工作、调解群众纠纷、狠抓计生工作、搞新型农民培训等。三是了解村情民意。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学生“村官”积极主动深入各个村民小组,了解村情,与群众倾心交谈,掌握每家每户的具体困难,给他们想办法、出点子,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寻找致富路子。四是为群众办实事。他们以满腔热忱面对农村工作,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共同劳动,建立了与老百姓的鱼水之情。五是带领村干部学习。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运用自己已掌握的知识,在空余时间,教村两委干部学习电脑基本操作,让村级干部感受到了各类知识的无穷魅力,提高了村干部学习各类新知识的热情,融洽了与村级干部的关系。

 

    最后,检查组要求大学生“村官”要进一步加强专业、业务知识的学习,向基层、向群众、向实践学习,学做人、学做干部;积极主动地融入基层,加快实现自身角色转变,真正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的村民,贴近群众,学做事,做成事;加强锻炼,勇于在困境中锻炼意志,要有长期在基层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要常怀感恩之心,用心做事、用心做人,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要严于律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尊、自重、自省,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文:吴浩)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