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县级党代表培训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14 21:58

党代表培训班.JPG

为了增强党代表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党代表的履职能力,推动党代表任期制工作顺利开展,根据《2017年吴堡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6月12日-14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共同举办了县级党代表培训班,来自各镇、各部门出席县第18次党代会共计56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学员聚精会神听课.JPG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弓义兵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代表不仅仅意味着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党代表任期制规定的代表权利和职责,决定了代表本身必须具备特有的素质,这是作为党代表身份的政治行为能力,是代表在行驶权利和职责时所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他强调,党代表肩负着对全县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重大问题进行决议和参谋的重任。党代表履行代表职责效果如何,关键取决于代表的综合素质。每一位代表都要自觉增强参与党内事务管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县委对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列入了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虽然这次培训班只有三天时间,但培训内容十分重要。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听讲,认真学习,通过培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这次党代表培训班培训内容有五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二是解读党内政治生活鉴定;三是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四是转战陕北与东渡黄河;五是落实三项机制,奋力追赶超越。在学员代表“精彩五分钟”互动环节中,贾家山村党支部书记贾桂平、寇家塬村党支部书记慕明辉、于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曹锦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做法。最后,参训学员还进行了结业考试。(文/图:宋书适)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