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吴堡县委召开第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5-04-03 16:10

 

    4月2日,共青团吴堡县委召开了第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共青团工作。并对获得2014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创业青年表彰奖励。

 

    李光泽在讲话中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此为动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创新实践,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李光泽指出,各级团组织要认清形势,以县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统领团组织的各项工作,在实现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要明方向,充分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自身承担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中施展才华、作出贡献;要学本领,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提高奉献热情、坚定建设决心,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勤奋学习、提高自己,勇于创造、甘于奉献,真正成为加快发展的有用之才和栋梁之材;要勇于实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工作实践中,无私奉献,克难攻坚,积极参与和推动我县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李光泽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找准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团组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全县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吴堡的建设中来,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工作劲头,勇挑重担,努力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要进一步加强创业平台建设,积极深入做好青年创业就业技能培训、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等工作,扶持培养更多的青年创业者和致富带头人;要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上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自觉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行为规范。通过迎“抗战胜利70周年”、“一二•九”运动80周年等重大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不断创新青年思想教育的新途径新手段,积极探索利用QQ群、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工作,增强思想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李光泽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不动摇。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深入推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主动将团的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主动与党的活动有效对接。要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探索团组织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努力构建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格局。同时,要不断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要认真总结近年来“非公”团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坚持成熟一个,建一个,活一个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大团建力度,使团的组织和工作更加贴近时代、贴近青年,不断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为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团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文/图:任建民 王小鹏)

 

责任编辑:李丁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