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公益巡讲团为吴堡中考学子开展减压讲座
恢复窄屏
作者:曹珂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5-27 14:28

微信图片_20210527091926.jpg

正值中考冲刺阶段,为减轻考生的压力,增强考试信心,在团县委的牵线搭桥下,5月25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青春灯塔”公益巡讲团来到了吴堡县第二中学为即将中考的县二中学子开展讲座,疏导解压,让学生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中考。“青春灯塔”公益巡讲活动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的公益活动,旨在关注、关心、关怀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点亮青春灯塔,指引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527091928.jpg

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平老师以“中考考生减压提效”为主题,通过“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视频引起同学们对未来规划的思考。巡讲中,他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借助数据、图表等多媒体手段分别从对未来最好的领域分析、高等教育的发展及解读、怎样高效备考、如何进行生涯规划这四个方面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527091931.jpg

团县委书记薛慧明表示,今后,团县委将针对全县中小学生的客观需求,积极协调争取更多的主题不一,形式多样的专家讲座为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此次公益巡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宣传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理状态面对学习生活,营造了积极良好的应考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他们受益良多,不仅释放了压力,还对中考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他们将以更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