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吴堡县委组织70名青年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4-20 08:56

555152558.jpg

4月15日,共青团吴堡县委组织各镇(街道)团委书记、行政村团支部书记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各学校团委书记和少队总辅导员及共青团吴堡县委全体工作人员共计70人,在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和柳青文化园开展“学党史、忆先辈、知党恩”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洗礼。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及团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徳烽参加活动并讲话,希望广大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站位,找准着力点、落脚点;深入推进创新发展,彰显青年时代担当。鼓励广大热血青年要热爱老百姓家门口的挂面产业,从青年的锐角、青年的思想来分析判断怎样才能够做大做强挂面产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给群众办实事的动力。

3.jpg

活动邀请吴堡县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文物保护所所长慕生树,在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给广大青年及团干部讲述主席当年东渡黄河的光辉历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情节,让大家心潮澎湃,他们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英雄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始终以昂扬的姿态,为吴堡“三个示范县”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馆,认真聆听历史故事,学习先进事迹,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素无华的革命文物,诉说着革命先烈们的忠诚。在党旗下,大家铿锵有力地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劳动号子》等经典红歌,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忠实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

5.jpg

“作为青年志愿者,我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认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历史,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站稳政治立场、把握发展方向,努力做大‘学史以明志,勤思方致远’的目标追求。”志愿者代表孙凡说。

6.jpg

来到柳青文化园,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柳青故居,学习了人民作家柳青坚守信仰、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人格精神,并举行了以“吴堡红色文化及柳青文化”为主题的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因为这是无数英雄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争取来的,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要不断学习前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要学习柳青深入生活、扎根群众、献身人民的伟大精神,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

7.jpg

共青团吴堡县委书记薛慧明表示,团县委作为县级团的领导机关,承担着抓好共青团系统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今后将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必修课”,开展各团支部党史学习会和团干讲党团课等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8.jpg

活动为全体人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答卷》《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党史》等书籍,各镇(街道)、学校、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9.jpg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