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吴堡县委为吴堡中学新团员讲授团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6-04 15:00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进一步壮大团组织力量、为团组织输入新鲜血液、注入新的活力,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员组织观念,规范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共青团吴堡县委副书记薛建峰参加了吴堡中学新团员入团仪式并讲授团课。

1.jpg

2.jpg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2020年吴堡中学新一批团员入团仪式拉开帷幕。首先,吴堡中学团委书记任维玮宣读了新一批117名新入团团员名单;在场的县校两级团干部上台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随后,学校团委副书记高静带领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

3.jpg

4.jpg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薛世宏从入团初心,讲到入团的意义,最后谈到爱国主义教育。他通过一系列鲜活的事例告诉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从这一刻起我们已经迈入人生的一个崭新的阶段,从现在起我们就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强健体魄、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将来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5.jpg

入团仪式结束后,团县委副书记薛建峰以“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为新入团的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从温故知新、叩问初心、牢记使命三个章节展开讲解,带领在场的团干部和团员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五四运动的影响及其核心要义,规范入团的“十步骤”、“三公示”和“六必须”,学习了如何规范开展好团的“三会两制一课”等,帮助新团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入团初心。

6.jpg

入团是青春一次崭新的启程,入团仪式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也是一次心灵的洗涤。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我们坚信,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上进,刻苦学习,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朝气蓬勃,永远向上进取、永远听党的话跟着党走!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